多家对冲基金预测马斯克将输掉官司,将以略低的价格收购推特

多家对冲基金预测马斯克将输掉官司,将以略低的价格收购推特
2022年09月14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虽然Twitter“吹哨人”的爆料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放弃收购Twitter增加了筹码,但包括Greenlight Capita和Pentwater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多家对冲基金都认为,马斯克最终不会如愿以偿。

  Twitter起诉马斯克违约(放弃收购Twitter)一案将于10月17日开庭。目前,多家购买了Twitter股票、期权或债券的冲基金都预计,马斯克届时将败诉,法庭将要求马斯克继续执行该收购交易。

  这对于当前正举步维艰的“事件驱动型基金”(对冲基金的一种)而言,该裁决结果可能是一个利好。所谓的“事件驱动型基金”,通常押注于企业之间的并购。研究公司PivotalPath数据显示,这种基金在过去的一年中平均下跌了4%。

  Greenlight Capital(绿光资本)创始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认为,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有理由迫使马斯克完成这笔收购交易。艾因霍恩称:“如果法院任由马斯克摆脱困境(放弃收购Twitter),则将来就会有更多的买家反悔和诉讼。”

  Greenlight Capital预计,这笔收购交易完成的可能性高达95%。今年7月,Greenlight Capital曾以每股37.24美元的均价买入Twitter股票。艾因霍恩预计,一旦Twitter胜诉,公司股价将反弹。昨日,Twitter股价收于每股41.74美元,而马斯克给出的收购价格为54.20美元。

  由马修·哈尔鲍尔(Matthew Halbower)领导的对冲基金Pentwater Capital Management, 在今年第二季度购买了1800多万股Twitter股票,以2.4%的股份成为Twitter的第七大股东。 哈尔鲍尔也预计,马斯克将被迫完成这笔交易。

  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也支持这一观点。本周二,美国股市出现了两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当天,Twitter股东投票批准了马斯克收购Twitter交易,这促使Twitter股价上涨了0.8%,收于41.74 美元,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表现排名第二。

  自今年5月(马斯克首次暗示可能放弃收购Twitter)以来,Twitter的收盘价还从未超过44.50美元。包括艾因霍恩在内的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如果交易破裂,Twitter股将跌至每股20美元。

  此外,还有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双方可能会在审判前达成和解,马斯克预计将以每股接近5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而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价格为54.20美元。

  Carronade Capital Management是一家价值9亿美元的多策略信贷对冲基金,投资了Twitter的多种债务和股票。该基金认为,这笔交易最终将在审判后或通过和解后完成。

  投资公司Kellner Capital投资经理克里斯·普尔兹(Chris Pultz)认为,马斯克和Twitter可能会在庭审前达成和解。最终,马斯克会以较原始交易价格低 10%至15%的价格收购Twitter。

  但投资研究公司Jones Trading的并购策略师卡博特·亨德森(Cabot Henderson)认为,Twitter现在不太愿意接受较低的价格,因为该公司在审前的听证会上一直占据上风,这使得Twitter和解的几率低于之前的预期。

 
推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