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投资Rivian 亚马逊已经亏损115亿美元

因为投资Rivian 亚马逊已经亏损115亿美元
2022年07月29日 06: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亚马逊是Rivian电动汽车公司的投资者,去年11月Rivian上市,没多久因为纳斯达克冲至高点,Rivian股价上涨,亚马逊的持股估值达到270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亚马逊因为投资Rivan录得亏损76亿美元,二季度又亏损39亿美元,累计亏损115亿美元。在这段时间里Rivian估值蒸发近四分之三。就在昨天,福特发布财报,它也因为投资Rivian亏损24亿美元。现在亚马逊的投资只值50亿美元。

  虽然持股估值下降出现亏损,亚马逊的运营或者现金并没有问题,它只是体现了市场的急剧变化。Rivian的业务如果出现停滞或者现金不足,亚马逊的投资才可能变成问题。

  上周亚马逊曾说将会推出与Rivian合作开发的电动货车。按照亚马逊的说法,年底之前将会有几千辆Rivian货车进入100多个城市,它的第一阶段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在美国部署10万辆电动货车。

  8月11日Rivian将公布新一季度财报,它在生产上遇到了阻碍。3月份Rivian曾将2022年生产预期下调近一半,降到25000辆,当中包括亚马逊货车。

  由于一系列原因投资者渐渐乐观,自6月以来Rivian股价上涨29%,未来如何有待观望。(星海)

 
亚马逊Rivia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