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二舅一夜出圈 90后UP主曾是位教辅老师

因二舅一夜出圈 90后UP主曾是位教辅老师
2022年07月26日 18:33 每日经济新闻网

  记者/温梦华   

  编辑/陈俊杰    

  7月26日,B站上一则《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视频刷屏了朋友圈和微博,短短一天,这则视频便登上了B站热门第一,播放量突破500万,实时在看人数一直保持在3万以上。

《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B站视频截图《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B站视频截图

  视频中,UP主“衣戈猜想”讲述了农村二舅的一生。农村二舅对待生活积极的“精气神”和乐观坦然的人生态度打动很多网友,不过,也引发了很多网友对二舅这个人物真实性的质疑。

  7月26日下午,视频作者“衣戈猜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群访时表示:“没有团队,视频是我和我老婆拿手机拍的。二舅的经历是真实的,视频文案也都是自己写的,不光每个字是真实的,自己其实还删减了一些内容。”

  “现在最大期待就是希望网上的热度赶紧下去,不要让二舅所在的地方暴露出来,给他们造成困扰。”在被问及今年的期待时,“衣戈猜想”表示。

  据这位90后UP主透露,其之前是教辅老师,现在转型做自媒体,处于半全职的状态。

  随着视频火爆出圈,有网友建议二舅去各大短视频平台直播,也有编剧、导演找上“衣戈猜想”,想要将二舅的人生故事影视化。

  对此,“衣戈猜想”回应:“二舅认真的活了半生,我分享了二舅的故事,大家听了还有点触动,这三者合起来就是个美好的小故事,美好的故事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尾,让二舅安安静静地陪姥姥生活在那个小山村吧,那就是这个故事最美好的结尾。”

B站UP主视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