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年研发费比特斯拉高112亿!成电车销冠毫不意外

比亚迪全年研发费比特斯拉高112亿!成电车销冠毫不意外
2024年03月27日 10:46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3月26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汽车销售毛利率为23.6%,比理想汽车的21.5%还要高出2.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比亚迪的研发费用达到了395.7亿元是2019年研发投入的4.7倍,比特斯拉多了111.8亿元。

这也意味着比亚迪的研发投入不仅超过了特斯拉,而且差距相当显著。

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销冠的同时,也首次跻身全球车企销量前十。

海外市场也是比亚迪财报的一大亮点,去年比亚迪出口24.2万辆,同比增长334%,凭借着ATTO 3(国内为元PLUS)车型的大卖,比亚迪迅速成为多个国家的新能源销冠品牌。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黑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黑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