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服务现已支持使用 Windows Hello 人脸和指纹解锁登录

谷歌服务现已支持使用 Windows Hello 人脸和指纹解锁登录
2024年03月29日 08: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T之家 3 月 28 日消息,谷歌近日对其账户登录页面进行了重大更新,现在能够在用户登录谷歌账户时,使用 Windows Hello 作为身份验证方法。使用通行密钥,用户将不再局限于使用密码和 2FA 代码登录他们的谷歌账户。

谷歌对通行密钥的描述如下:“通行密钥是密码的一种简单而安全的替代品。通过密钥,用户就可以用指纹、面部扫描或设备屏幕锁(比如 PIN)登录谷歌账户。”

目前,大多数人都使用常用的短语或与他们相关的物件信息作为密码,并且所使用的各项服务密码没有固定,这导致了经典密码成为各登录方式中的最不安全的方式。

使用通行密钥后,用户将不再需要使用经典密码登录谷歌账号。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带有面部或指纹传感器的 Windows 系统的电脑,谷歌会提示用户使用 Windows Hello 进行登录操作。如果没有此类传感器,谷歌才会要求使用传统密码

此外,谷歌方面明确表示,任何生物识别数据都会存储在用户设置密钥的本地设备上,绝不会发送给谷歌。使用 Windows Hello 登录谷歌账户时,需要运行 Windows 10 或 11 系统并搭载 Edge 或 Chrome 109 浏览器的电脑设备。

IT之家注意到,通行密钥也适用于装有 iCloud 钥匙串的苹果 macOS 系统电脑和 iPhone。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