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2024年03月27日 12:31 IT之家

感谢IT之家网友 西窗旧事、软媒用户1353584、华南吴彦祖 的线索投递!

IT之家 3 月 27 日消息,吉利、蔚来官方今日宣布,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吉利自建充电网络后续也将与蔚来实现互联互通。

简单来说,包括吉利银河系列、几何系列在内的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氪汽车、极星汽车与 smart 汽车的用户,后续均可在相应品牌 App 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到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实时状态、站点指引等信息,并可快捷完成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

据IT之家此前报道,蔚来去年 11 月 29 日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蔚来官方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22 日,蔚来已经建成换电站 2391 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 786 座,充电站 3734 座 21710 根,支持第三方充电桩 1010,000 + 根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