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东树: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市占率重回 50%,磷酸铁锂份额反超比亚迪

崔东树: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市占率重回 50%,磷酸铁锂份额反超比亚迪
2024年03月27日 11:13 IT之家

感谢IT之家网友 Diixx 的线索投递!

IT之家 3 月 27 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昨日发布了最新的新能源车锂电池市场分析报告,对最近的新能源车锂电池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

崔东树表示,随着长续航产品增长,三元电池回暖,磷酸铁锂电池占比总量已经从 67% 降到 61%。随着政策推动,增程式和插混持续走强,纯电动走势疲软,预计电动车的电池装车需求增长持续慢于整车总量增长。

▲ 动力电池的装车占比

2024 年纯电动乘用车的电池需求增长了 15%,而插混乘用车的电池需求更是激增了 86%,呈现出持续较强的增长态势。

他还提到,电池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头部企业聚集效应放缓的特征,从 2022 年的头两家企业 72% 的比例,今年仍保持 73% 的比例,其它企业的空间只有 27% 左右的比例。

IT之家注意到,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车市场份额在过去 3 年中再度回升至 50%,并在今年 2 月份高达 55.2%,是第二名比亚迪市场份额的 3 倍。

▲ 电池企业市占率

在磷酸铁锂方面,比亚迪相对优秀,但今年年初进入调整期。因此,宁德时代的铁锂电池的占比份额在今年 2 月已经反超比亚迪,场份额达 45.3%,而比亚迪为 28.7%。同时亿纬锂能、中创新航、正力新能源的提升明显。

▲ 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有率▲ 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有率

在三元锂电池方面,由于比亚迪全面转型磷酸铁锂电池,因此宁德时代等前三家的三元电池优势更加明显,在今年 2 月份市场占有率一度来到了 71.4% 新高。

▲ 三元锂电池市场占有率▲ 三元锂电池市场占有率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