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苹果 iPod 的成功离不开监管

美国司法部:苹果 iPod 的成功离不开监管
2024年03月25日 20:13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5 日消息,提起苹果,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 iPhone 手机。iPhone 与 MacBook、iPad、iPod 等产品共同造就了苹果的辉煌,让其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然而随着微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积极布局,其市值最近突破 3 万亿美元,将苹果挤下了王座。

图源:苹果图源:苹果

IT之家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期对苹果提起了诉讼,指控其利用 iPhone 和 iOS 系统垄断市场,损害竞争对手的利益。该消息恰逢苹果与谷歌据称达成一项“巨额交易”,将 Gemini 人工智能引入 iPhone 系统,此举可能将微软排除在移动人工智能领域之外。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说法,上世纪 90 年代末期苹果濒临破产,直到 2001 年推出 iPod 后,公司的局面才得到扭转。然而,美国司法部认为 iPod 的成功并非归功于其创新设计或苹果出色的营销策略,而是“一系列偶然因素共同促成”。

美国司法部同时指出,苹果的 iTunes 软件也为 iPod 的早期成功做出了贡献。更重要的是,当时针对微软等公司的规定,防止其限制用户在 Windows 电脑上安装非微软软件,这也间接帮助了苹果。

美国司法部表示:“iPod 直到苹果为微软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当时主导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开发了跨平台版本的 iPod 和 iTunes 软件后才得以广泛普及。如果没有美国诉微软案的判决,苹果就很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也就不可能推出后续的 iPhone 手机。”

换言之,美国司法部认为,是当时的监管法规为处于困境中的苹果提供了喘息之机,使其凭借 iPod 取得巨大成功,避免了破产的命运。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