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数据库、存储等全线产品平均降价 20%

阿里云服务器、数据库、存储等全线产品平均降价 20%
2024年02月29日 11:04 IT之家

感谢IT之家网友 软媒新友2335129、航空先生、西窗旧事 的线索投递!

IT之家 2 月 29 日消息,阿里云今日发布降价公告,服务器、数据库、存储等百款产品降价,平均降幅 20%

公告称,阿里云将于即日起,下调部署在中国大陆地域的部分公共云产品(行业云不在本次价格调整范围内):包括云服务器 ECS、云数据库 RDS(MySQL、PostgreSQL、MariaDB)、云数据库 Redis 社区版、云数据库 MongoDB、云数据库 ClickHouse 社区兼容版的特定规格包年 / 多年官网折扣价、节省计划(云服务器大陆地域 ECS 计算型节省计划、RDS MySQL 全地域节省计划),以及对象存储服务 OSS 按量付费、预留空间的官网折扣价;增加对象存储 OSS 的请求免费额度,并在全地域范围扩大云数据传输 CDT 产品的普通 BGP 免费额度。IT之家附具体内容如下:

1. 弹性计算

针对 ECS 部分在售产品的官网折扣价、ECS 计算型节省计划进行调整,生效后,基于官网折扣价的新购和续费,将按照新的价格进行计费。

1.1 调整范围:中国内地地域包年折扣价(1~5 年)、ECS 计算型节省计划(1 年 / 3 年 / 5 年),最高降幅达 36%;

1.2 涉及官网折扣价调整的产品(以折扣方式),详见以下表格:

1.3 涉及 ECS 计算型节省计划折扣调整的产品(以折扣方式),详见以下表格:

2. 对象存储 OSS

新增官网折扣价,生效后按量付费实时价格,预留空间新购、续费将按照新的官网折扣价生效。

2.1 调整范围:中国内地地域,按量付费、预留空间、请求免费额度,最高降幅达 55%;

2.2 按量付费新增官网折扣价,生效计费项如下:

2.3 预留空间新增 1 年官网折扣价,同时新增 2-5 年时长,详见以下表格:

2.4 新增免费请求额度,详见以下表格:

注:上述免费额度为地域级别,即每个月每个地域有如上免费额度,自然月 1 号刷新累计额度。

3. 云数据传输 CDT

CDT 客户每月可享普通 BGP 公网流量免费额度从 10GB 到提升到 20GB,所有阿里云区域合并计算抵扣。

4. 数据库

RDS(MySQL、PostgreSQL、MariaDB)、Redis 社区版、MongoDB、ClickHouse 社区兼容版。

4.1 调整范围:中国内地地域包年折扣价(1-5 年期)、节省计划最高降幅达 40%;

4.2 涉及官网折扣价调整的产品(以折扣方式),详见以下表格;

4.2.1 RDS(MySQL、PostgreSQL、MariaDB),官网折扣:

4.2.2 Redis 社区版,官网折扣:

4.2.3 MongoDB,官网折扣:

4.2.4 ClickHouse 社区兼容版,官网折扣:

4.2.5 RDS(MySQL),节省计划折扣: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