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池废料中回收 70% 的锂,科学家发明廉价且环保的机械化学回收工艺

从电池废料中回收 70% 的锂,科学家发明廉价且环保的机械化学回收工艺
2023年03月31日 12:18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31 日消息,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近日研发出了一种新的回收工艺,在不使用腐蚀性化学品、预先对材料进行分类等前提下,可有效回收 70% 的锂。

目前,主要从电池废料中回收镍和钴、铜和铝以及钢材以供再利用。而要从电池废料中回收锂的成本非常昂贵,而且几乎没有利润。

IT之家从报道中获悉,科学家首先将电池废料磨碎,然后和铝发生反应,生成具有水溶性锂化合物的金属复合材料。

然后再将这些化合物溶解在水中,通过加热蒸发水分,来回收锂。由于机械化学反应可在环境温度和压力下发生,因此该方法非常节能。另一个优点是它的简单性,这将有助于在工业规模上大规模使用。

详细论文地址:《Universal and efficient extraction of lithium for lithium-ion battery recycling using mechanochemistry》

化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