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希望Avanci 5G汽车专利池费用从32美元降到10美元

特斯拉希望Avanci 5G汽车专利池费用从32美元降到10美元
2024年01月04日 13:40 通信世界网

2024年1月3日,根据IP Fray报道,其获得了来自英国法院有关特斯拉起诉InterDigital和Avanci的法庭电子文件显示。

特斯拉的律师希望根据竞争律师撰写的一份文件,将专利池费率从32美元的标准费率(29美元的“早鸟”费率)降至10美元,尽管要求的细节没有具体说明特斯拉心目中的确切数字。

Tesla’s lawyers want to bring down the pool rate from the $32 standard rate ($29 “early-bird” rate), possibly to as little as $10 based on a reference to a paper written by a competition lawyer, though the particulars of claim do not specify the exact number Tesla has in mind.

文中表示,特斯拉所提交的文件仅仅谈到了5G的预期用途。并且淡化了5G的附加值,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有意采用5G,这只会有助于其车辆的未来发展,因为预计4G网络将最终淘汰”,并否认他们将使用车对一切(V2X)通信(特斯拉表示,这也得到4G的支持,而不仅仅是5G)。

这起案件在去年12月8日被报道出来后,就引发了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

当时就预测这次特斯拉主动发起的诉讼行为,或许与Avanci的5G专利池有关。目前来看,公布的信息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并且还首次正式确认了特斯拉已经是Avanci的4G专利池的被许可方。

之前,该消息一直在坊间有传闻。2021年3月份,Avanci非常低调的宣布其4G授权的品牌已有16个,这与当时还没来及更新的官方网站上显示的15个,有差异,因此预测这独立出来的一个应该就是特斯拉。

因此,这也成为对现有汽车专利池透明性的一个考验,为何只有特斯拉或是某些特定的被许可人可以选择不公开身份?

对于此次特斯拉为何选择在英国法院发起了诉讼,IP Fray根据获得的法庭文档也给出了猜测,很有可能是受到联想 v InterDigital案在英国法院的裁判影响。

在这起案件中,联想获得了总赢家的称号,意味着英国法院在裁判InterDigital的全球FRAND费率方面,更加偏向于实施人联想的主张。

因此,特斯拉此次率先对InterDigital和Avanci发起主动诉讼,主要涉及对InterDigital的三项欧洲专利发起的挑战:EP3718369,是一件名为“新无线电/新无线电未经许可的初始访问和频道访问”的专利; EP3566413,是一件名为“不同通信架构之间互通的服务质量管理”的专利;EP3455985,是一件名为“新的无线电下行链路控制信道”的专利。

实际上,特斯拉虽然加入了4G专利池,但是对于Avanci的模式一直保有自己的意见。

例如,它在2022年曾联合本田及10余家企业,起诉美国专利商标局。

马斯克于2022年5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特斯拉正在拟建立一个“核心诉讼部门”

这更像是一个特斯拉从“缴专利费”过渡到“合理缴纳专利费”的一个过程。或许正是这个新部门,也使得特斯拉在逐渐转变诉讼策略。因为随着特斯拉的市场销售越来越好,它很容易就成为专利权人收费的主要对象。

因此,特斯拉通过这些举措,或许试图正在树立一个强硬的形象,以此能够吓退更多的可能会向其发起专利诉讼的专利权人。

同时,由于特斯拉这个级别的车企发起了对Avanci 5G专利池许可费率的质疑,Avanci专利池的合理性或引发更多车企的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