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手环2体验:外观屏幕大升级 血氧检测很实用

Redmi手环2体验:外观屏幕大升级 血氧检测很实用
2022年12月30日 06:30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今的可穿戴设备种类越来越多,智能眼镜、头盔等等层出不穷。在这其中,由于两三位数的价格区间可以覆盖到众多的群体,因此各个品牌都会推出相应的智能手环产品。

  在这之中,小米的智能手环系列自问世以来就得到了市场的肯定,而作为其主打高性价比的子品牌,Redmi在时隔近两年后,终于推出了手环系列的第二代产品—Redmi 手环2。

  全新升级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Redmi 手环2一改上代凌厉的直角设计,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理念,并且表带的装卸方式也选择向小米手环看齐,采用了主流的完全分体设计。

  作为能够凸显个性的智能配饰,Redmi宣传中表示该款手环提供了超过100款的表盘可供选择,略微“较真”的笔者在表盘市场中数了一遍,截至12月29日当天,小米运动健康App中一共提供了116款表盘,并且没有需要付费的表盘。

  有了个性化的表盘加持,自然也会有多样的表带配色,此次Redmi提供了6种不同颜色的表带,分别是梦境白、子夜黑、晴蓝、复古绿、元气粉以及荧光绿,本次我们拿到的配色版本为黑色。

  相较于上一代产品的1.08英寸屏幕,Redmi 手环2此次搭载了1.47英寸的方糖大屏,显示面积提升了36%,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操作方面也更加容易。并且由于2.5D屏幕玻璃的加持,使得手环的整体质感提高了不少。其他方面,Redmi手环2的分辨率提升到了172*320,亮度则是提升到了450nit。

  该款手环的单体重量为13g,加上表带后的整体重量为26.4g,基本属于手环重量的正常水平,并且由于其主体部分的厚度比上一代减少了将近一半,因此佩戴的感觉比较舒适。笔者在佩戴的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它的重量,或许这种感觉跟笔者一直佩戴更重的手表有关,因此换成手环后,就有了一种轻若无物的错觉。

  够用的运动健康功能

  一般来说,用户对于智能手环的功能需求只有两点,那就是运动与健康。在运动方面,Redmi 手环2支持31种运动模式,包含了常见的运动种类——健走、骑行、瑜伽以及各种球类运动,基本上能够满足用户的运动需求。

  健康方面,Redmi 手环2支持24小时心率监测、全天睡眠检测、压力检测和女性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都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关注身体指标的情况下 ,该款手环内置了血氧饱和度监测的功能,相对于市面上常见的二、三百块指夹式血氧仪来说,官方定价169元的Redmi 手环2真的是一件诚意十足的产品。

  对于以上这几个主要功能,笔者在体验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是睡眠检测。睡眠时间的监测十分准确,对于起夜所造成的清醒时间也能够准确的记录。虽然对于其中的深睡、浅睡以及快速眼动这些数据无法验证,但从个人感受上来说,明显在睡醒后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深睡的时长就较多,反之亦然。

  在防水能力上,Redmi 手环2支持5ATM级别的防水,官方宣传支持在泳池、浅滩或者浮潜中佩戴使用。对于该点,笔者却产生了一点疑惑,因为手环中并没有以游泳为主的水类运动模式,属实有些遗憾,希望Redmi在后期的固件升级中能够加上游泳等类的运动模式。

  一贯优秀的续航表现

  续航对于手环来说一直是强势功能,本次Redmi 手环2内置了210mAh的电池,续航最长可达14天,即使是重度使用,也能够坚持6天,因此不用担心突然出现没电的情况。在充电方面,Redmi手环2抛弃了第一代那种较为“落后”的充电方式,升级成了如今主流的磁吸式充电,因此不必再拿掉表带后充电了。

  在测试实际续航的过程中,笔者将手环的亮度设置为50%左右,并开启了抬腕亮屏、全天心率智能检测以及所有的睡眠设置,其他的设置均为默认。在此种情况下,充满电后常规使用24小时,Redmi 手环2的电量从100%掉到了88%。按照这个续航水平来测算,可以使用8天多,若是在此期间内使用几次运动模式,大概能使用五到六天,这与官方提供的重度使用续航时间相差无几。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智能手环目前能够占据可穿戴设备市场中一定份额,就是由于它拥有轻便灵巧的佩戴感,并且在不高的价格中能够提供给用户足够的功能使用。这次所发布的Redmi 手环2整体表现基本符合用户对于它的期待。

  相对于前代来说,不论是从外观的设计,还是从内部的功能来说,这款手环的提升都是较大的,虽然价格也因此提高了,但169元的定价还是十分具有性价比的。目前小米年货节期间仅售15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一个,自己佩戴或是送给父母,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redmi手环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