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一专利获得授权!折叠屏设计实现三折结构

华为又一专利获得授权!折叠屏设计实现三折结构
2022年11月23日 04:37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几年来,折叠屏手机成为了各大厂商在高端领域发展的新趋势。就在前一段时间,华为刚发布了旗下最新的折叠屏手机Pocket S,8GB+128GB的起售版本售价为5988元,是目前国内主流手机品牌中,价格最便宜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HUAWEI Pocket S(图源来自网络)HUAWEI Pocket S(图源来自网络)

  而近日,华为又公布了一项关于折叠屏的新专利,根据企查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折叠的电子设备以及壳体装置”专利获授权。

专利详情(图源来自网络)专利详情(图源来自网络)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的电子设备具有三折结构,且包括连接件,当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处于打开状态,第二壳体与第三壳体处于打开状态时,连接件的第二端连接于第二壳体和第二转轴组件的第二运动件之间,以阻止第二壳体与第三壳体相对第二转轴组件折叠。在第二壳体与第三壳体处于打开状态,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从打开状态相对折叠至第一闭合状态的过程中,连接件的第二端向远离第二转轴组件的方向运动,以使第二壳体与第三壳体能够相对第二转轴组件折叠。电子设备通过设置连接装置,使电子设备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折叠,以确保折叠组件的运动顺畅,并提升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

专利示意图(图源来自网络)专利示意图(图源来自网络)

  如今各大厂商都在手机上加持各种“黑科技”,因此手机也变得越来越大。虽然使用起来,大屏幕带来的感觉绝对是超过小屏幕的,但却不太方便使用与携带。因此折叠屏手机应运而生。

  此次华为的三折结构折叠屏的专利虽然刚刚获得公布,却为智能终端在未来的发展上提供了很大的技术储备。但就目前来说,似乎手机端并不需要折叠这么多次,至于是什么,这就需要我们耐心等待了。或许在未来,首次搭载华为这项专利面世的终端机器很有可能是平板电脑,抑或是笔记本电脑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