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研发智能戒指产品 这是要颠覆智能手表们?

三星正研发智能戒指产品 这是要颠覆智能手表们?
2022年10月21日 07:06 CNMO

  目前,在Android领域,三星已经成为了最大的智能穿戴品牌之一。依托着它全球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产品,三星的智能手表和真无线蓝牙耳机,也走进了越来越多用户的生活当中。在前段时间召开的Galaxy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几款折叠屏产品正式到来,还有三星Watch 5系列也随之发布。三星Watch 5系列的官方售价为1799元起步,是最值得购买的智能手表之一。

  三星

  近日,CNMO注意到,有相关消息称,或许是想拓展自己产品的丰富度,三星正在研发一款智能戒指。目前,这款智能戒指可能还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并没有太多可以透露的信息。从相关海外媒体的报道来看,三星的智能戒指内置了多个传感器,可以协助佩戴者去监测自己的运动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且,这款戒指的开发工作也并非是三星一家公司在负责,有消息称三星和多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智能戒指所需要的部件和模块的研发工作。同时,作为一款智能产品,三星的智能戒指应该还可以和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产品进行联动。

  此外,有相关的市场研究公司指出,智能戒指这种产品或许将会在未来得到大范围的普及,甚至可能会取代智能手环在部分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当前的智能戒指产品

  虽然三星似乎有投身其中的迹象,但是目前为止,智能戒指这个产品品类相对来说还比较冷门。虽然有一些产品问世,但是明显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在设计、体验等方面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Oura是一家来自芬兰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公司,它们在智能戒指领域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目前也推出了好几代智能戒指产品。而在几个月前,Oura联合了国际知名品牌Gucci,推出了Gucci联名版的Oura智能戒指。

  Oura智能戒指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产品的设计相对来说比较普通,它整体大致为黑色设计,融合了一些金黄色的图案和线条。而在戒指的内侧,我们能够看到很多传感器裸露在外。和其他很多智能化之后的产品不同,这款智能戒指就体积而言,似乎和普通戒指并没有非常大的区别。

  Oura智能戒指

  官方信息显示,这款产品采用了黑色合成刚玉制作,表面的那些金黄色线条和图案,实际上采用的是18K黄金材质。Gucci联名版的Oura智能戒指采用了Oura第三代智能指环技术,能够对佩戴者进行心率检测、睡眠检测等等,而重量却只有4g左右,非常轻便。此外,它还支持100米防水,能够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目前,这款产品的价格为950美元,大约相当于6836元人民币。

  智能戒指有何优点?

  作为一款智能穿戴产品,智能戒指如果想要打开市场,就必须具备一些独特的优点。

  以之前提到的联名版Oura智能戒指为例子,它非常轻便,整体的重量只有4g左右。虽然在功能上,这款智能戒指和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产品似乎有一定的重叠,但是如此轻便的重量却能够让它拥有足够的差异性。手环的重量大多在几十克,例如小米手环7标准版,它的重量就为26.5g,而智能手表更是远超智能手环,例如三星Watch 5 44mm的重量就为57.5g。如此轻巧的重量可以让智能戒指实现几乎无感的佩戴,在舒适度方面更胜一筹。

  三星Watch5

  而且,智能戒指和智能手环、手表等产品本身并不冲突,它们并非是鱼和熊掌的关系,反而能够相互弥补。我们可以在佩戴智能手表/手环的同时,也完全能够佩戴智能戒指,从而将它们的功能互补,更加全面地获得自己所需要的数据信息。

  除了重量之外,智能戒指其实还会拥有一个大家或许不会想到的优点,那就是续航。虽然体积和重量很小,限制了这款产品配备大容量电池的可能。但是和智能手环、手表等产品相比,智能戒指几乎没有可能配备屏幕,所以在耗电方面它其实拥有着很大的优势。

  智能戒指有何潜力和应用场景

  目前,智能戒指这一品类尚且处于早期阶段,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功能和尚待开发的潜力和应用场景。如果三星这种巨头企业能够入局,或许在它的影响之下,智能戒指能够快速走向成熟。

  如今,智能戒指的功能主要集中在运动和健康领域,但是,这些功能大部分也能够在智能手环上实现。唯有开发更多的新功能,才能够让这款产品走向大众。此前,苹果公布了一些和智能戒指有关的专利,在苹果的设想中,智能戒指可以成为其他设备的输入外设,具体的操作是通过识别手势信息来完成的。相比于佩戴在手腕上的手环,戒指作为手势输入外设无疑更加适合,因为它佩戴在手指之上。

苹果戒指假想图(图源网络)苹果戒指假想图(图源网络)

  而且之前说过,智能戒指在重量方面和智能手环等产品有着很明显的区别,那么在很多场景下,它也可以更加完美地发挥出自己的功能,例如睡眠检测。其他智能穿戴产品虽然也有睡眠检测功能,但是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半夜睡觉还带着手表和手环,重量尚且不提,异物感就会严重地影响到佩戴者的睡眠质量。但是戒指不同,它足够轻便小巧,或许相比手环更加适合用来记录睡眠数据。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三星此前的不少智能穿戴设备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例如智能手表Galaxy Watch 5系列和真无线蓝牙主动降噪耳机Galaxy Buds2 Pro,而它们所开发的智能戒指产品,想必也不会让我们感到失望。

三星智能手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