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像素轻松驾驭 哈苏X2D 100C深度评测

一亿像素轻松驾驭 哈苏X2D 100C深度评测
2022年09月08日 04:1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现代人已经习惯了移动和快节奏的生活,那些“笨重”的设备往往都只有吃灰的结局,部分相机便是这类设备之一。使用35mm胶片的便携式相机在上世纪90年代大行其道,正是因为其小巧、易用且价格适中。21世纪初的10年,是便携式数码相机蓬勃发展的10年,并在2010年前后达到巅峰。随后的十年逐渐进入到全民手机摄影的时代,谁占据了小巧、易用和性价比,谁就会成为大众的宠儿。在这几十年间,中画幅相机逐渐退出大众视野,很难缩小的体积、复杂的操控、高昂的价格,让其成为影室中的大家闺秀,想把中画幅相机拿到室外拍摄,你肯定不能是一个人战斗。

  2016年6月,哈苏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中画幅无反相机X1D,以其在中画幅相机世界中堪称轻薄的造型和精湛的做工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整整3年后的2019年6月,哈苏发布X1D II,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只是一个小改款,并不能算全新一代。2022年,3年又过去了,哈苏发布了全新的X2D 100C(以下简称为哈苏X2D),这款机器可以叫做是全面升级,而且带着更易用、更出色的性能而来。如果你正在关注轻便型中画幅相机,现在是时候了。

  哈苏X2D的包装盒低调内敛

  我先简单说下哈苏X2D 100C升级的重点,这些应该足够让其成为全新一代的产品。哈苏X2D 100C像素总数升级为1亿像素,在原有反差对焦的基础上加入了相位对焦,增加了5轴7档机身防抖,机身还内置了1TB SSD超快闪存,增加了翻转屏,还加入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机身设计也经过整体升级,我们还是先从相机的外观看起。

  哈苏X2D包装盒内包含机身、充电器、充电线、肩带和说明书

  哈苏X2D LOGO

  从相机整体外观看感觉跟X1D相似度很高,形态相似的机身造型、标志性的橙色哈苏快门按键,前后拨轮、取景器和电源开关位置等都没有变化,仍旧是由整块航空级高强度铝合金整体切割而成,不存在影响美观的接缝和螺丝。但当你仔细对比会发现X2D在原先模式拨盘的位置替换为了一块1.08英寸的彩色TFT肩屏,这也是前两代产品一直被人召唤的配置。肩屏不算大,但是常用的参数信息都有展示,还是很实用的升级。与此同时,没有了模式拨盘,相应模式的调整需要点击M按键配合拨轮进行选择,调整起来也还算灵活。

  哈苏X2D快门按键

  哈苏X2D右肩区域增加了一块肩屏

  翻转机身看后面,还有一项变化应该也是非常贴心的进化,就是翻转屏。这块3.6英寸的背屏具有236万像素,支持全触控操作,在回放照片时也可以像在手机上看照片一样翻动和双击放大看细节。当然它最大的特点还是可翻转,我们可以将屏幕向上翻转达到腰平取景器的即视感,可惜的是并不能向下翻转或者侧翻,所以如果需要将相机举高拍摄时,就只能依靠屏幕较宽泛的可视角度进行“盲拍”了。

  哈苏X2D机身背部

  哈苏X2D翻转屏可进行40°和70°角固定

哈苏X2D 100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