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50不可能低于5000元有三大理由

华为Mate 50不可能低于5000元有三大理由
2022年09月01日 05:0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华为Mate 50系列新品已经正式官宣在9月6日发布,进入9月,华为Mate50的发布会也进入倒计时,其实与之相关的配置和规格也传的大差不差了,其实大家也都只是在等华为Mate 50的价格这个最后的参数。但我最近看到很多网友对华为的售价叫苦不迭,都表达期望华为Mate 50的售价能稍微降低一些,至少能让大家都觉得更有亲和力吧。此前更有消息称华为Mate 50首发价将4999元起售,但其实华为Mate 50的售价一定不会太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且听我为大家解析下,看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三大理由 华为Mate 50不可能低价发售三大理由 华为Mate 50不可能低价发售

  01 品牌定位决定了定价水平

  华为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就定位为高端,偏向商务,尤其是旗下的主力产品线Mate和P系列更是主打商务高端,无论从产品质感、技术、做工、生态展现的都是华为品牌中的旗舰水准。华为Mate系列更是华为产品线中顶尖般的存在,既然是旗舰产品线是不可能低价发售的。

  02 对标一线品牌

  虽然,华为官方从来没有对外说过,但大家也都能感受到华为整体都在对标国际一线品牌苹果,无论从产品定位,产品各项参数和功能,品控以及大生态的打造无疑华为在处处对标苹果。如果没有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也是最像苹果的手机品牌(自研芯片+自研系统),没有之一。假如没有阻碍,华为手机如果能够搭载麒麟系列芯片+鸿蒙系统,华为Mate和P系列真的可以凭实力与iPhone正面硬刚。

  03 需求和成本决定定价

  首先,在众多手机厂家中能真正撑起高端手机市场的品牌首选肯定是华为,这也是前面咱们说过华为从一开始就将自己定位为高端品牌, 大家对于华为的印象也都是与高端、商务这些词汇强关联。市场需要一个真正高端的国产品牌手机。另外,华为的研发成本要远高于其他品牌,尤其是在麒麟和鸿蒙系统这两项软硬件研发投入都是巨大的,华为并未公布过具体的研发成本,非官方数据显示麒麟系列前期研发费用至少达到数百亿美元,而余承东公布过鸿蒙系统研发费用为五百亿人民币起步,后续还在不断投入研发。巨大的投入带来的成本压力,最终会体现到产品端。

  其实,当大家了解华为、了解Mate、了解他们的背后有多少努力和付出,我们才能真的去理解华为真正带给了我们什么。或许华为Mate 50系列售价依然不便宜,但我相信华为Mate 50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属于中国手机的全新时代的开始!

华为Mate 5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