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广电局召开《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专题研讨会 加强主播管理促进网络直播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广电局召开《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专题研讨会 加强主播管理促进网络直播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9日 08:4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市广电局召开《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专题研讨会

  加强主播管理促进网络直播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昨天,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网络主播行为规范》专题研讨会。

  会上,抖音、快手、东方甄选、花房集团、无忧传媒等平台机构的负责人围绕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题培训等方面,汇报了贯彻落实《行为规范》的做法和计划。各平台和机构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广电主管部门工作要求,主动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职责义务,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主播队伍的日常管理和规范引导,维护良好行业生态。

  会议还邀请了抖音“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快手主播宋孔文作为主播代表,交流对《行为规范》的认识。董宇辉分享了从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将结合学习落实《行为规范》,不断提升直播节目的内涵,积极传播文化知识,呼吁理性消费,杜绝夸张和误导,同时积极提高自身技能,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宋孔文认为网络直播为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机构从业人员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将严格按照《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和广电主管部门关于播音员、主持人的要求,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直播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魏开鹏表示,《行为规范》发布后,北京市广电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推动《行为规范》的落实,对加强网络主播队伍建设具有示范意义。研讨会务实有效,各方代表反映的意见建议,为抓好落实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副司长张晨晓表示,抓好《行为规范》落实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娱领域综合治理要求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网络视听业要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二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高质量、有魅力、接地气的内容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坚守社会责任,营造清风正气,监管部门、平台机构、行业协会、网络主播要履行好各方责任,坚持首善标准,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杰群就进一步推动北京网络直播业态高质量发展、提升网络主播管理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打好“组合拳”,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共同筑牢网络直播的安全底线;二是注重苦练内功,提升主播队伍素养,打造网络直播最亮丽的风景线;三是注重首善标准,树立网络主播管理水平最高线。北京市广电局将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把直播业态的全域全程全链管理做深做细做实,为网络主播队伍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