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迎来上市潮!3家排队科创板

渝企迎来上市潮!3家排队科创板
2022年07月05日 00:51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钟禾

6月为渝企申报IPO“科创月”。

6月6日,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外山)IPO(首发并上市)申请成功过会。之后,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智翔金泰)、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科技)IPO申请已获受理。

这样,“科创板”目前排队渝企已达3家。

海扶医疗正接受上市辅导

山外山为“血液透析设备大王”,成立于2001年,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智翔金泰系抗体药物的研发产销先驱者,2015年成立,位于巴南区。西山科技成立于2001年,为“外科手术装置小巨人”,也位于两江新区。

这三家科创板排队渝企均来自医药行业。

医疗器械在重庆有很好的行业基础,全国知名品牌有“三山一海”之说(即山外山、西山科技、金山科技、海扶医疗)。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海扶医疗全称为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市北碚区京东方大道359号,总股本3.65亿股,法定代表人王智彪教授。

海扶医疗正接受券商上市辅导。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一岚认为,预计海扶医疗未来将申报科创板上市。

今年已有4家渝企

成功上市

在政策扶持和激励下,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走上了上市之路。今年6月16日,重庆市上市办(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正式印发的《重庆市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显示:每年确定10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20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进行清单化管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专利申报,加快满足相关上市条件;每年确定10家竞争能力强、盈利水平好的企业“一对一”重点培育,提升经营业绩和可持续经营能力,尽快满足北交所上市条件。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末,重庆境内外上市公司达85家,其中,近3年上市的有18家。

今年以来,泓禧科技、望变电气、东原仁知服务(H股)、瑜欣电子已经成功上市。

山外山科创板上市申请已成功过会,等待注册,成为科创板首家渝企。

而紫建电子创业板上市已获得证监会注册,即将招股上市。

目前在证监会排队的A股拟上市渝企达12家,分别为沪市主板的润际远东新材,深市主板的重庆三峡银行、登康口腔,科创板的山外山(已过会)、智翔金泰、西山科技,创业板最多达6家,分别为紫建电子(已注册)、美利信科技、重数传媒、溯联塑胶、重庆国际复合材料、威马农机。

临云资本贺庆认为,今年渝企上市数量大概率会超过2021年的6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