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雨天出事故安全气囊没有弹出 官方回应:撞击力度未达到气囊弹出要求

小鹏P7雨天出事故安全气囊没有弹出 官方回应:撞击力度未达到气囊弹出要求
2022年07月02日 12:25 市场资讯

  财经网汽车讯 7月2日消息,杨先生是小鹏P7的车主。6月20号早上,雨很大,行驶中突然打滑撞了护栏,四个车门都打不开,最后从后备箱爬出来。车头损坏严重,安全气囊一个都没弹出来。

  而对于杨先生的投诉,厂家的回应是:”撞击力度没有达到气囊弹出的要求。“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经过现场勘察和实车检测,事故车辆于雨天行驶时,意外撞向路肩及防护栏后车辆旋转,导致车辆前端受Y剪切力而前端受损,乘员舱完整,从外观看纵梁无明显受损,前防撞钢梁完好,正面未收到大力冲击,属于拉扯导致断裂掉落,初步判断属于撞击力度未达到气囊弹出要求。

(图片来自视频截屏)(图片来自视频截屏)

  安全气囊是否展开,取决于事故发生时碰撞传感器采集到的碰撞强度。当碰撞的冲击力被吸收或分散到车身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展开。因此,安全气囊是否展开并非根据车辆受损程度进行判断。

(图片来自视频截屏)(图片来自视频截屏)

  杨先生未能认可该分析结果,并提出无偿置换新车和相关赔偿的诉求,在杨先生同意对车辆进行检修后,我们愿意提供气囊供应商的更为详尽的检测报告,同时愿意配合客户寻找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车辆气囊安全系统进行检测,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合理诉求。

(图片来自视频截屏)(图片来自视频截屏)

  小鹏汽车2022 年 6 月总交付 15,295 台,同比增长 133%。其中,小鹏 P7 交付 8,045 台,小鹏 P5 交付 5,598 台,小鹏 G3 系列交付 1,652 台。

  (财经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