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型科技股第二季度股价纷纷大跌:特斯拉暴跌近38%

美国大型科技股第二季度股价纷纷大跌:特斯拉暴跌近38%
2022年07月01日 05: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随着各国央行逐步调高利率以抵御通胀,全球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在第二季度里大幅下滑。

  特斯拉周四下跌1.8%,令本季跌幅达38%,创下历史最差单季表现。科技股巨头中,亚马逊本季下跌35%,创2001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值在第一季度也同样有所下降,原因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导致其业务受损,且疫情导致供应复杂性上升,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约5%。

  而在第二季度,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开始加息,情况进一步恶化。这一季度里,标普500指数进一步下跌了16%,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暴跌22%。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结束了第二季度的交易,其结果是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1970年以来最疲软的上半年表现。

  从各大科技公司的表现来看,特斯拉股价创下了自2010年IPO(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其股价大幅下跌近38%。在这个季度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价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

  亚马逊股价也下跌了将近35%,创下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由于营收增长速度放缓,该公司4月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盈利低于分析师预期。6月初,亚马逊表示,该公司的全球消费者业务CEO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将会离职。今年9月,他将开始担任供应链软件初创公司Flexport的CEO。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在第二季度里下跌了将近22%,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糟糕的单季表现。微软股价下跌约17%,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

  苹果公司的股价在第二季度里也下跌了近22%,这是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在当时该公司的业绩指引令人失望,且股市整体上面临着大规模抛售。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在6月份正式将其股票代码从“FB”改为“META”,目的是匹配其新的企业身份,反映出该公司对元宇宙概念的重视。在第二季度里,该公司股价下跌27%以上,但相比而言,这一表现好于第一季度,当时该公司市值缩水了约34%。今年2月,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表示,其Facebook平台上的每日活跃用户(DAU)人数首次出现季度环比下降。

  与此同时,制药商礼来公司(Eli Lilly)和默沙东公司(Merck)、谷类食品制造商家乐氏(Kellogg)和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的表现远好于上述六大科技巨头,这些公司第二季度的股价涨幅都至少达到了10%。(唐风)

特斯拉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