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破两亿 这次的银幕黑马是朱一龙

三天破两亿 这次的银幕黑马是朱一龙
2022年06月27日 06:49 辽沈晚报

虽然暑期档的大批新片还没有杀到,但近日大银幕上已经有新片显现出黑马之相,这就是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人生大事》除了朱一龙外,并没有过多的商业看点,但该片上映三天就砍下了2亿票房,在豆瓣上,也拿到了7.5的高评分。6月25日,辽沈晚报会员俱乐部“辽沈审片团”的影迷检验了这部影片,审片团的影迷几乎给出了一致好评,笑中有泪的故事以及朱一龙突破性演出,获得了影迷点赞。

电影《人生大事》讲述朱一龙饰演的莫三妹,出狱后遭遇了一系列的人生打击,从事殡葬行业的他,也对自己的职业并不满意,在一次出殡业务中,莫三妹遇到了孤儿小文,两人的命运都因对方的到来而发生改变。该片聚焦了国内影视比较少见的殡葬题材,无论是笑中带泪的剧情,还是演员对角色的诠释,《人生大事》都颇似今年春节档易烊千玺主演的《奇迹·笨小孩》。在近期电影市场急需好片的背景下,《人生大事》凭借口碑积累,迅速出圈。

《人生大事》在武汉取景拍摄,电影中的方言台词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主演朱一龙正是武汉人,这一次可以说他是“本色”出演。导演刘江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是先确定了请朱一龙来演男主角后,再决定到武汉勘景。事实证明,找来朱一龙主演,应该是导演作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

不同于日本经典影片《入殓师》中的葬仪师,朱一龙饰演的莫三妹,身上既有匪气也有义气,惹眼的花衬衫和寸头,衬得角色愈发不羁。而在不羁的外表下,莫三妹内心的善良与柔软,朱一龙诠释得也十分到位,几场哭戏和爆发戏,让观众印象深刻。导演刘江江表示,最初看到朱一龙的时候还担心他过于帅气,等朱一龙剃了寸头、换上戏服,他也震惊了:“怎么那样一个翩翩公子,忽然就变成了电影里的三哥!”

本报审片团的影迷在观看了这部新片后,也感慨朱一龙的可塑性之强:“朱一龙的表演为电影增色不少”“朱一龙让人刮目相看,既能温文尔雅也能粗野豪放”“朱一龙转型很成功,虽然他本身有流量,但是在表演上来说,他基本功扎实,是真正的科班出身”“在同代演员中,朱一龙演戏认真,敢于尝试不同角色,并且有能力将这些角色塑造出来”。

《人生大事》在口碑和票房上的强势表现,让院线方面也很惊喜,沈阳万达影城的孔女士告诉记者,在即将进入暑期档时能有一部国产佳片来搅热市场,是非常好的事情。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