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时日无多”?英媒:螨虫DNA之间差异越来越小,或向灭绝

螨虫“时日无多”?英媒:螨虫DNA之间差异越来越小,或向灭绝
2022年06月24日 02:2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在人类皮肤上交配繁殖的螨虫可能“时日无多”。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科学家们对螨虫的DNA进行研究,发现其DNA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未来可能走向灭绝。

  报道称,螨虫在人鼻翼、前额、耳道和乳头中含量最多。它们以毛孔中细胞自然分泌的皮脂为食。虽然螨虫的名声一向不太好,但来自英国班戈大学自然科学学院的亨克·布雷格表示,其实螨虫可能对人类有益,“它们可能让我们脸上的毛孔不堵塞”。

  然而,布雷格和其同事发表在《分子生物学与进化论》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正是螨虫与人类的这种密切关系,导致了螨虫DNA多样性正在逐步丧失,“它们越适应我们,失去的基因就越多”。报道称,它们似乎不会在成年人之间密切的身体接触中转移,孤立存在和由此产生的近亲繁殖可能最终使螨虫走入进化的死胡同。 (苗  涛)

 
螨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