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宣布推出家庭服务机器人“小惟”,预计下半年上市

美的宣布推出家庭服务机器人“小惟”,预计下半年上市
2022年06月09日 17: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9日下午消息,美的集团今日宣布推出新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品牌——WISHUG,同时发布WISHUG首款产品“小惟机器人”,据介绍,该款机器人将在下半年上市,目前具体售价和参数未知。

  WISHUG品牌孵化自“美的AI创新中心”,据美的AI创新中心负责人唐剑介绍,这款机器人的核心功能包括AI管家、家庭助理、安全卫士、科技玩伴等功能。

  “它的定位是一个家庭中控,通过语音或显示屏操控,能够联动家里其他的IoT设备。”唐剑表示。该款机器人采用了美的自研的3D语义地图技术,用户能够语音指示机器人去往指定的房间、家具或另一位家庭成员附近。“未来这款机器人希望能够实现家务闭环,可自主实现到冰箱拿可乐等功能。”唐剑表示。

  据介绍,小惟机器人的硬件如传感器、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基本采用外部方案,AI算法采用自研。此外,在影音互动内容、和其他云平台对接方面,将开放与外部伙伴的合作。(文猛)

机器人美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