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股计划正式生效:亚马逊“凄惨”股价迎来反弹

拆股计划正式生效:亚马逊“凄惨”股价迎来反弹
2022年06月07日 0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今年以来的科技股暴跌中,电商巨头亚马逊跌得伤痕累累,不过最近难得迎来一个利好刺激:亚马逊分拆股票。

  提振股价

  亚马逊今年年初就宣布了拆股计划,每1股分拆成为20股,拆股计划本周一正式生效,当天,亚马逊股价大涨了约2%,收于124.79美元。

  从元旦以来,亚马逊股价跌去了24%,大致相当于科技股为主的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科技股暴跌的主因,是美联储上调利率降低了投资人的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导致高增长的科技股蒙受巨大压力。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拆股并不会带来什么基本面的利好,不过这有助于刺激股价,因为每股股票的单价变得更便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让更广泛的股民买入过去门槛过高的股票。

  分析师观点

  美国“互动经纪商公司”的首席策略官索尼克(Steve Sosnick)表示,股票分拆一般和表现优秀的股票有关系,投资人的心理普遍认为,股票分拆是好事,虽然这个事情原委可以争论,但是只要资本市场认为它是个正面信息,那么股票分拆的确可以带来正面影响。

  美国金融市场研究公司“MKM”的分析师认为,五月份以来,亚马逊股价有所反弹,今年以来的跌幅已经减少了三分之一,这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分拆计划。

  MKM公司的分析师库卡尼(Rohit Kulkarni)在周一发送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股票分拆是和公司业务基本面无关的事件,但是分析师普遍认为,股票分拆,再加上散户交易活动,将给亚马逊股价带来正面的利好。

  根据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五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股市的散户股民由于资金规模小,和投资机构相比更愿意买入股价便宜的股票,股票分拆可以吸引这些散户的参与热情。

  上述报告分析了2020年以来美国资本市场进行拆股的61只股票,报告的结论称,对于大盘股(即资本市值较高的股票),股票分拆带来的刺激作用更为显著。

  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析师成鹏(音译,Peng Cheng)表示,散户股民对于亚马逊股票期权交易的热情较高,但是对于股票的参与度较低,这表明过去四位数的股票价格,让大量的散户敬而远之。

  这位分析师表示,从心理上,花费1000美元,只能买到一股股票的三分之一,这种感觉并不好。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报告支出,历史上,股票分拆往往能够提振股价,数据表明,和资本市场9%的回报率相比,进行分拆之后的股票,(分拆一年后的)回报率高达25%。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股票分拆也会增加进行期权交易的投资人规模,尤其是高价股票。

  举例说,上周五,如果一个投资人认为亚马逊股价在7月1日将会上涨12%,购买看涨期权的价格为2900美元。但是到周一,同样的看涨期权只需要花费135美元。

  去年,在“散户大涨华尔街”之际,美国股票期权的交易达到巅峰,目前,期权交易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有所下降。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美国资本市场面临多重因素的压力,比如货币政策从紧,通货膨胀率创下几十年来新高,因此,一次股票分拆还不足以克服所有这些难题。

  吸引力下降

  美国金融行业从业者费德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对于散户股民来说,股票分拆的吸引力不像过去那么巨大,因为市面上出现了零佣金的股票交易工具,一些工具推出了购买“几分之一”股票的功能,即不一定非要购买一股股票。

  费德克表示,和传统交易时代相比,股票分拆带来的兴奋下降了。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是美国资本市场最新一家进行拆股的大盘股,2020年之后进行拆股的上市公司还有苹果特斯拉和英伟达。

  今年二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了1股拆20股的计划,拆股将会在七月份正式生效。

亚马逊股票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