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中”游戏驿站发财报:股价大涨9% 然后又跌没了

“转型中”游戏驿站发财报:股价大涨9% 然后又跌没了
2022年06月02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发布第一财季财报。随着该公司逐步向加密货币和NFT(非同质化代币)等数字资产领域拓展,该公司一季度业绩有指标上的好消息,但也有转型前景不明的焦虑。

  在截至四月底的三个月内,游戏驿站营收13.8亿美元,同比增长8%,好于华尔街分析师13.3亿美元的预期。

  该季度,公司净亏损翻了一倍,达1.579亿美元。调整后亏损为每股2.08美元,远远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每股亏损1.16美元的预期值。

  受财报影响,在盘后交易时间内,游戏驿站股价首先暴涨9%,但是后来涨幅又蒸发殆尽,显示出投资人的复杂心态。

  游戏驿站面临着消费者的行为变迁,游戏玩家不再购买实物软件,而是改从网络上下载,这导致游戏驿站的传统零售业务放缓。去年,Ryan Cohen加入游戏驿站董事会,并担任董事长,开始重新刺激公司业务增长。

  去年,游戏驿站成为美国“散户大战华尔街”的主角,散户聚集在网络论坛,集体买入游戏驿站等公司的股票,和华尔街做空机构对抗,导致股价大幅暴涨,不过这一轮股价上涨和业务基本面并无关系。

  在Cohen的主导下,游戏驿站开始向加密货币和NFT等新业务进军,不过迄今为止,Cohen尚未向社会详细公布业务转型计划。

  最近,游戏驿站推出了一个数字资产钱包工具,游戏玩家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直接保存、发送或者接受各种加密货币和NFT资产。另外在目前的第二财季,该公司将推出一个全新的“NFT市场”,用户也能够使用上述的钱包进行交易。

  在此之前,游戏驿站已开始缓慢转型,逐步摆脱传统单一的实体游戏零售店模式。不过对于该公司进入NFT市场的计划,华尔街分析师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另外,最近各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大幅暴跌,这对于游戏驿站的转型计划肯定不是好消息。

  在周三游戏驿站发布财报之前,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Michael Pachter给客户发送了一份有关游戏驿站的研究报告。这位分析师表示,他们对于游戏驿站的NFT战略心存疑虑,主要是该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缺乏存在感,竞争对手控制了移动游戏领域的“围墙花园”,另外在电脑端NFT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但是游戏驿站才刚刚开始进入市场。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游戏驿站股价蒸发了一半。作为参照,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相同时间段只是下跌了2%。

  游戏驿站面临多因素的问题,其中包括全球供应链紧张,以及缺乏透明度的业务转型战略。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游戏驿站曾经推出不同的转型商业模式,但是投资人或者消费者并不是“太感冒”。

  在Cohen的领导下,游戏驿站开始扩大服务内容,改善物流系统,并且招募了多位在电子商务和新科技领域经验丰富的高管。这当中包括了新任首席执行官Matt Furlong,原来在亚马逊公司负责澳大利亚分公司业务。游戏驿站还招募了Nir Patel,目前担任首席运营官。

  游戏驿站介绍说,截至四月底,该公司拥有价值9.17亿美元的游戏软件库存,明显高于去年同一时间点的5.7亿美元。这表明在全球供应链紧张的背景下,该公司正在扩大商品库存,满足游戏玩家增长的需求。

游戏驿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