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谢谢你

  商州秦韵第二小学六年级(2)班  王珂乔

  如果记忆是一个宝箱,那么我的宝箱里面一定装着许多金币。

  童年就像一条小河,记忆如同一个个小音符跳来跳去。它如同一盏路灯,陪伴我们一起走过。我们一起笑过,一起玩过。在生活了五年的校园,你我是永远相随相伴的朋友。

  走进了金元宝箱里,回忆起了第一次我们相遇。那时,我刚升入三年级,又是转校生,对校园里的一切都很陌生。老师安排了你和我做同桌,第一次随堂测评时,我没有带文具盒,是你把笔借给了我。考试过后,没有考到好成绩的我,忍不住哭了。你安慰我,还带我去校园里散心,劝我不要伤心了。后来才知道你也没有考好,回家后还被父母训斥。当时,你也是忍着泪去陪我。

  第二次,是我参加接力赛时。当时,一号选手超过了我,我一时心急,不慎摔倒在地上。膝盖上磕破了皮,你当时直接把我背起来,跑向医务室。我心里感慨不已,朋友,有你真好!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每次在我伤心时哼起这首歌,相信下次我伤心时,你也会哼起这首歌,陪伴在我身边吧!

  谢谢你,朋友!直到现在,我的耳边经常会响起这首歌,想起你的样子。

  教师点评:小作者运用多种修辞,将朋友比作“金元宝”,通过回忆与朋友的两次小事中,感受到友谊的可贵。   指导老师   王文波  

小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