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5月28日 01:21 兵团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刘夏村)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27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应急管理部27日发布了这一信息。据介绍,近日,强降雨过程接连影响我国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28日至31日,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可达150至200毫米。

27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调度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商指出,前期强降雨影响范围内的江河尚未完全退水,新一轮降雨过程接踵而至,而且又集中在山区,极端性、突发性、致灾性都很强,降雨地区土壤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各级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应对突发洪涝灾害各项准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