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公司未能提供服务 媒体介入后答应退款

婚介公司未能提供服务 媒体介入后答应退款
2022年05月28日 00:32 新快报

律师答疑:违约方应双倍返还定金

新快报讯 记者李超朝报道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新快报记者报料,称今年2月22日他在广州天河城28楼“你的先生”婚介公司交了2000元,希望通过中介结识异性、喜结良缘。不料,婚介公司至今没有给他介绍,他要求婚介公司退回2000元遭拒。5月26日,记者走访该婚介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称与杨先生达成和解协议。律师针对此事为记者答疑:消费者如果交了定金,则违约方应双倍返还定金。

杨先生于今年年初与“你的先生”婚介公司红娘助理联系,就婚介公司提供婚介服务一事进行了协商,随后,双方达成一致,2月22日,杨先生向“你的先生”婚介公司缴纳2000元。

杨先生说,“你的先生”婚介公司收钱后,从没有为他介绍过对象。他多次询问都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今年4月底,他失去耐心,向婚介公司提出退款,但遭到拒绝。婚介公司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杨先生缴纳的钱款是定金,现在他不再接受服务,定金不能退。

5月26日11时30分,新快报记者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城百货28楼,走访“你的先生”婚介公司。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约8分钟后,杨先生从婚介公司出来,他告诉记者,婚介公司愿意退款,他将和婚介公司签署和解协议。此后,婚介公司方面将在30天内把钱退回给他。

针对此事,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廖建勋律师表示,婚介公司与消费者如果事实上约定了服务关系,婚介公司应该提供相应的婚介服务。如果婚介公司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就属于违约行为,按照民法典的规定,交付定金方可以主张违约方双倍返还定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