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绿色发展 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达成战略合作

共谋绿色发展 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5月24日 15:44 经济参考报

  近日,广州绿色与功能建筑材料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泰股份)被选举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大会同期举办了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签约仪式,集泰股份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集泰股份总经理邹珍凡与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幕墙门窗等领域就绿色建材产品研发及应用、标准制定、工程项目应用、科研课题立项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集泰股份总经理邹珍凡表示,公司十分重视绿色建材相关工作,旗下有34款密封胶产品通过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截至2021年年底,全国6个绿色建材试点城市,集泰股份已全部入库。基于“绿色、智慧、工业4.0”的共同理念,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将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双方的全方位合作,期待在未来可以共同推动城市高质量、高品质、科学化发展。

  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雯对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遴选标准进行了解读:重点培育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建筑业“链长制”示范企业,激发建筑材料上下游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向晓梅在成立大会主题演讲《生态文明与绿色建材发展》时说,上下游龙头企业的紧密联系,将有力推动珠三角乃至广东全省建材产业的绿色发展,将绿色建材产业打造成广州市的一张新名片。

  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建设、设计、监理、建材生产等企业代表、专业院校、科研机构、相关行业协会共150余人参会。

  此次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和监事会人选,集泰股份总经理邹珍凡被选举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研发中心有机硅应用研究室主任高新来博士被聘为协会专家,助力整合行业上下游相关资源,共同构建协同发展的绿色建材产业体系。(岳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