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侨集团计划于5月底审议债券展期方案,资金偿付压力大

融侨集团计划于5月底审议债券展期方案,资金偿付压力大
2022年05月17日 20:28 蓝鲸TMT

针对5月17日关于融侨债券展期及现金流几近枯竭的传闻,融侨集团向蓝鲸房产回应表示,公司计划于5月30日-5月31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债券“19融侨01”的展期方案,计划本金展期一年,同时以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质押用于本期债券的增信。

融侨集团表示,目前公司维持正常经营,债务展期是目前民营房企面对特殊行业困境所采取的正常处置手段之一。

据悉,债券“19融侨01”发行总额人民币20亿元,5年期,票面利率为6.50%,在存续期内前3年固定不变,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债券起息日2019年6月3日,付息日为2020年至2024年每年的6月3日,兑付日为2024年6月3日。

4月29日,融侨集团于上交所发布2021年度公司债券报告显示:融侨集团财务指标呈现“三条红线”指标全为绿档、有息负债规模大幅下降(且非标占比较低)、销售回款率超过100%、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持续向好等特点。报告期内,融侨集团营业收入206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为919.71亿元,全部达到“三道红线”政策绿档要求——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0.98%;净负债率为74.46%,与往期相比进一步优化;现金短债比为1.04。

不过,自2021年第三季度来,新房销售市场逐月下行,叠加疫情因素,到今年5月,更是出现断崖式下滑。融侨集团表示,目前融资性现金流受到挤压,资金偿付压力大,但仍在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

债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