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互联网:适老服务传递科技温度

中移互联网:适老服务传递科技温度
2022年05月17日 16:01 运营商财经网

当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一大社会趋势,如何帮助老年人提升生活质量成为信息通信行业的重任。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聚焦“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持续关注老年人日常需求,推出系列适老化产品和服务,提升老年人数字生活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不断增强广大老年群体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数量多、上升快、涉及面广,老年人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团伙锁定的目标。为帮助老年人避开诈骗陷阱,中国移动和留言推出中老年无障碍通信专区,提供安全通信解决方案,通过将父母收到的未接来电或留言信息同步至子女或亲朋友好友的手机,帮助子女及时获知父母的异常通信情况,有效减少上当受骗的风险,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数智化产品带来的安全便捷性,中移互联网积极联动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开设反诈知识科普课堂,邀请老年人体验数智化产品,筑牢防诈骗安全网。

(图:中老年无障碍通信专区功能介绍)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触“网”,日常照片存储、分享的需求增加。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个人和家庭用户推出的一款网盘产品,和彩云网盘为客户提供上传下载不限速的云存储服务。为了解决老年人因视力衰退等原因而面临的使用困难,和彩云网盘推出关怀版APP,从界面设计、功能设置等方面适配老年群体需求,采用大号清晰的字体、大气简约的界面和简单实用的操作。自动备份功能可一键备份照片视频,告别手机空间不足、照片丢失的困扰;家庭共享功能实现上传照片视频即可全家同步共享,方便随时查看儿孙成长的精彩瞬间;内容广场功能汇集老年人关注的红色影视、健康养生、运动健身、生活常识等内容,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据了解,和彩云关怀版APP自2021年8月上线以来,已为超18万中老年人提供服务。

疫情之下,老年人的健康更需关注。中国移动全球通推出健康防疫包,用户可免费领取防疫实物礼包,全球通钻卡、白金卡用户还可为家里老年人预约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服务覆盖北京等多个城市,在家即可完成检测,免出门排队。此外,还推出线上防疫健康课堂,提供新冠预防、疫苗接种及隔离治疗等相关课程,帮助老年人科学预防新冠肺炎。除了关注用户身体健康,全球通还推出三大保险权益,覆盖家庭财产、航班延误、驾乘等方面,一人领取权益即可为全家配置全方位保障。 

在数智化列车高速前进之时,老年人也不应被落下。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互联网领域设立的专业子公司,中移互联网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用更智能适配的产品、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帮助老年人共享数字红利,真正感受到科技的温度。

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