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熊”孩子

深圳“熊”孩子
2022年05月17日 07:01 晶报

文/晶报记者 王博 朱健 插图/方特动漫

“很多人说,方特就是中国的迪斯尼……”

“不不不,我们还是希望做中国的方特。”尚琳琳笑着打断了这样的对白。

尚琳琳是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她在方特工作超过20年,从国际市场干起,一路看着方特转型,蓬勃向上,迎来“黄金时代”。

这些年,方特生产出许多“爆款”。尤其是《熊出没》系列,自从2012年除夕夜在央视首播后,现在是家喻户晓的动画作品,熊大熊二也成为了小朋友们“最熟悉的朋友”。

在B站、在豆瓣、在知乎,很多人把《熊出没》系列当作国产原创动画的“天花板”。它是当之无愧的国民IP,在动画的世界里讲述中国故事。

故事里的事,还得从尚琳琳讲起。

2008年10月,戛纳电视节在法国戛纳盛装开幕。

电视制片人、经理、买家、卖家、明星、游客、记者……海滩美酒佳人,所有人好像被围绕在一个大大的气泡当中。梦幻,还有些眩晕。

这是尚琳琳第一次参加国际影视展,此行的任务很简单,也很艰巨。“我没有时间追星,我得把我们还没制作完成的动画作品‘卖’出去。”

下转04/05版

熊出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