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观察家项立刚:5G的价值是重新建立了智能互联网体系

通信观察家项立刚:5G的价值是重新建立了智能互联网体系
2022年05月17日 15: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517电信日期间,新浪《财之道》栏目计划发起一场微博连麦直播,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针对5G商用以来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展望未来6G的研发进程。

  沙龙上,通信观察家项立刚发言指出,传统的互联网的价值主要是信息传输,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则成为了生活服务,而在5G时代,5G支持智能互联网,将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技术整合起来了,它不仅解决了生活服务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社会管理、社会服务和工业制造等方面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可以看到,5G不仅仅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一些,或者让我们的信息传输更快一些,除了这些问题之外,它是要让整个社会效率变得更高,社会的成本变得更低,社会的能力变得更强。”项立刚表示。

  在项立刚看来,5G的价值是重新建立了智能互联网的体系,而不仅仅是一个通信,不仅仅是一个连接的手段。(文猛)

通信项立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