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苏家屯区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昨起苏家屯区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2022年05月17日 06:50 辽沈晚报

5月15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5月16日起,沈阳市苏家屯区有序恢复正常秩序。5月16日、17日,区内高三、初三学生和教职工开展两轮高质量核酸检测,或于5月18日恢复线下教学。公交线路恢复营运管理按照全市要求执行。

问:有序恢复正常秩序公告如何执行?

答: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除8处封控区和5处管控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外,解除解放、中兴、民主三个街道全域封闭静态管理。

全区暂不举办大型活动、会议、论坛、展会、宴会等群体性活动。公交线路运营管理按照全市要求执行。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监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问:通告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管理如何规定?

答:餐饮机构可恢复外卖服务,暂不开放堂食;超市、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实行限流50%开放;加油站、加气站有序开放;便利店、药店、小食品加工(熟食)店、农资店可恢复营业,要在入口处设置安全绳和安全桌,消费者不得进入营业场所。允许开放的各市场经营主体,需在专业部门指导下开展全面消毒后方可开业,并按规范定期消毒。以上场所管理者、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消费者必须严格检查防疫“四件套”(亮码、测温、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的经营者及管理、环卫、保洁、保安、市场监管等一线人员须规范佩戴口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的立即关停。其他密闭和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继续暂停开放。

问:高三、初三学生何时恢复线下教学?

答:高三、初三年级做好复学准备,涉及到的学校做好规范消毒、应急演练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于5月16日、17日对高三、初三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两轮高质量核酸检测,如结果全部为阴性,将于5月18日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校其他年级管理措施按照全市要求执行。幼儿园、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继续暂停服务。

问:封控区、管控区何时解除封控、管控?

答:8处封控区、5处管控区预计于5月20日起至5月25日期间,陆续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具体解除时间以审批为准。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