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大变 Uber将削减开支谨慎招人

市场环境大变 Uber将削减开支谨慎招人
2022年05月10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邮件中告诉员工,投资者情绪已经出现巨大变化,为了应对这种变化,Uber将会削减开支,精简业务。

  科斯罗萨西说:“公布财报后,我花了几天时间在纽约和波士顿与投资者开会。很明显,市场正在经历巨大变化,我们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大流行之前美国科技股涨至高点,现在已经开始大跌,投资者认为金钱将变得不再便宜,存在巨大泡沫的市场将会重塑。上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下跌,这是连续第五周下跌,也是2012年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

  为应对变化,Uber将会大幅削减营销、激励支出,将招聘视为一种“特权”。科斯罗萨西说:“在变大之前,我们要确保自己的经济状态良好。效率最差的营销和激励开支将会削减。”科斯罗萨西还说,招聘将会成为特权,何时何处增加员工要谨慎考虑,公司在全面控制成本时会更加强硬。

  上周Meta公司也告诉员工,中层高层职位增加会停止或者放慢,Robinhood公司则裁减9%的员工。

  周一Uber股价大跌超11%,今年至今已经下跌超45%。

  科斯罗萨西指出,目前Uber的重点是在自由现金流基础上提高盈利能力,而不是追求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科斯罗萨西明确表示,之前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财年获得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50亿美元,现在目标改变,公司更看重自由现金流。

  一季度Uber营收增加一倍多,达到69亿美元,大流行期间Uber的增长主要来自Eats送餐业务。尽管营收大增,但Uber一季度仍然亏损59亿美元,主要是股权投资亏了钱。

  科斯罗萨西说:“我们服务的市场规模很庞大,尽管如此,如果不能转化为利润,市场再大也没有什么意义。”

  Uber的对手Lyft策略有一些不同,油价上涨影响司机收入,Lyft将会增加开支吸引更多司机加入。由于的士需求反弹,Uber和Lyft都遇到了司机短缺问题。尽管如此,Uber的司期数量仍处在“疫情后”高点,所以不会投太多钱吸引司机加入。(星海)

UberLyft
相关专题: Uber“隐秘的角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