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入门 该花多少钱买相机?

摄影入门 该花多少钱买相机?
2022年04月22日 05:3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一个影像类媒体编辑,身边的朋友,包括父母的朋友都会经常询问:“我想学摄影,买个多少钱的相机合适?”或者“我买个手机,能学好摄影吗?”

  尽管大家已经习惯了手机拍照,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学习摄影还是需要专业的相机,使用相机拍照才能真正领略摄影的真谛。对于学习摄影,花多少钱买相机,该买什么级别的相机,该如何选购相机等等问题,今天这篇[每日摄影]就学习摄影为题,聊一聊购买相机的事情。

  预算很重要

  买什么东西,预算都是很重要的,相机也不例外。你对摄影产生兴趣,购买相机当然也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选择,但是在购买钱,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

  对于相机的品牌、种类、如何选择?对于刚刚准备学习摄影的入门选手来说,对于相机是不太了解的。准备学习摄影的人在购买相机时,往往是考虑花多少钱合适,买什么相机合适?其次才是考虑买来这个相机能拍什么?

  所以,准备踏入摄影大门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上面的问题,在做决定购买,一定是不会出错的。切记,相机是买个自己的,别人喜欢的型号可以参考,但并不代表适合自己,这一点一定要牢记于心。

  明确目标后,接下来就是真金白银的投入了。在相机上的投入,现在满足摄影入门的相机起步价基本在七千、八千元甚至万元左右了。如果考虑再多购买一支镜头,投入的成本会更高。不过与现在一台拍照性能不错的旗舰手机动辄5000元的起步价,一台相机加一直镜头万有左右的价格,并不算太高。当然,便宜的相机也有,但体验效果并不好,反而会影响你对摄影的兴趣和理解。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学习摄影是一个过程,相机只是摄影的工具之一,摄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需要时间慢慢找感觉,这一点很重要

  买什么样的相机

  对于现在购买相机来说,无非是单反和微单两类。如果是第一次购买相机,我还是极力推荐微单相机的。毕竟微单相机是时下的主流,也是相机厂商重点打造的产品线,相机发展的大趋势。至于单反,对于新手来说,并非不推荐,而是相对于时下的为微单相机来说,单反在操控上更加传统,体积较大,轻量化设计上不如微单。

  第二个问题是全画幅和半画幅该如何选择?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建议选择全画幅相机一次到位。对于刚刚入门学习摄影的用户来说,相机的性能需求并不多,更看重的画质,全画幅可以带来更好的画质表现,特别是拍摄暗光或者夜景,会有更好的画质表现。对于半画幅来说,也未必不可,半画幅相机同样也可以带来很好的操作体验,培养摄影的感觉,最终决定还是在于你的预算和需求来决定。

  在镜头选择上,目前微单相机配套的镜头虽然还没有单反相机鼎盛时期丰富,但满足日常拍摄已经完全足够,单反相机镜头虽然丰富,但是对于未来的扩展性来说,反而不如微单相机更具优势。

  你的需求是什么

  在前文,我们一直再提到“需求”二字。对于摄影来说,相机同样也是满足你需求的工具。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对于自己的需求并不清楚,更多是需要一台相机进行学习摄影,在不断提升摄影技术的同时,逐步明确自己的拍摄需求,是喜欢拍摄人像,还是喜欢拍摄分光,还是喜欢拍摄人文。因此,在一开始选择相机时,我更推荐入门选择套机,套机所带的18-135、18-55、18-200这类镜头,虽然拍摄表现一遍,但镜头焦段更全面,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拍摄需求。在日后清楚了自己想拍摄的内容后,再选择合适的焦段和镜头,会让你的摄影水平进步更明显。

  在想明白了相机选择之后,接下来推荐几款适摄影初学者选择购买的相机产品。

  ·尼康Z5套机

  尼康Z5是目前最值得推荐的全画幅微单相机,采用了2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在机身设计上延续了尼康Z系列微单外形,操控和握持手感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尼康Z5套机的售价在万元左右,非常适合初学摄影用户选购。

  ·佳能EOS Rp

  如果你是一个摄影入门的新人,想要买一台微单相机,那么我们强烈推荐佳能EOS RP,佳能EOS RP是目前微单相机中性价比极高的一款产品。佳能EOS RP采用了一块2620万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配合DIGIC8图像处理器,为EOS RP的高画质提供了基础。EOS RP的成像细节、色彩、控噪以及宽容度等方面,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JPEG格式直出照片的观感都很不错。

  ·富士X-S10

  富士X-S10延续了富士复古外观的造型,但线条更加硬朗,让这台相机颜值更加出众。富士X-S10采用了与X-T4相同的261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拥有优秀的画质表现。与此同时,相机搭载了全新的机身五轴防抖,配合更为娇小的机身造型,防抖组件尺寸减小了30%,而防抖效果却更为出众,配合镜头光学防抖联动,最高可以达到6档防抖效果,表现非常出众。

  以上便是本篇[每日摄影]的内容,希望对您的摄影有帮助。

拍摄技巧相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