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输掉法国反垄断上诉案:滥用搜索地位被罚1.63亿美元

谷歌输掉法国反垄断上诉案:滥用搜索地位被罚1.63亿美元
2022年04月07日 19: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谷歌今日在法国输掉了一场1.63亿美元的反垄断上诉案,被指利用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其在线广告平台设置不公平规则。

  早在2019年12月,法国反垄断部门宣布对谷歌处以1.5亿欧元(约合1.63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包括利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其广告平台Google Ads设置不公平条款。

  随后,谷歌提起上诉。今日,巴黎上诉法院驳回了谷歌的上诉,维持原判。

  在另一起案件中,法国反垄断机构“竞争管理局”(FCA)去年6月还宣布,已对谷歌处以2.2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滥用其在网络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

  FCA称,谷歌一直在不公平地向其广告服务器和在线广告拍卖行输送业务,从而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FCA还称,双方已达成一致,谷歌同意支付这笔罚金。

  据悉,除了谷歌,FCA还对苹果和Meta展开了调查。

谷歌反垄断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