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布局“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

中国移动布局“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
2022年04月07日 16:18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热火朝天,市场潜力巨大。相关数据显示,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占GDP比例超过50%;客户数字化转型空间达到15.5万亿元,年均增幅28%。而智慧中台是中国移动的“数智经济新引擎”。

中国移动着力打造业界标杆级智慧中台,发挥资源禀赋,将沉淀多年、涵盖大数据、AI、区块链等多个领域优质能力组织上台,形成统一能力视图,发布了中国移动智慧中台统一门户和品牌,构建了具有运营商特色、中国移动特点的“业务+数据+技术”智能中台能力服务体系(AaaS),推动智慧中台全面运营。对内支撑企业数智化转型成效初显,在营销、服务、管理、创新等多领域深入推广;对外积极探索全社会数智化应用,为政务、金融、文旅等行业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中国移动智能中台汇聚共性能力325项,月均调用量超过81亿次,注智赋能超过2000个内外部场景应用;梧桐大数据累计价值数据超600PB,规模行业领先。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将积极构建AaaS共创共赢生态,推动能力向更高层级跃升,一方面建强移动云、梧桐大数据平台、“九天”人工智能平台三个支点,吸引优质能力入驻,另一方面整合发布基础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安全认证、精准定位等特色能力,输出统一封装、灵活调用的能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