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亮相,回答了这些问题

孟晚舟亮相,回答了这些问题
2022年03月28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文/吴涛 郑小红 陈文

  “上一次参加还是在四年前。回家6个月,唯有努力不缺席,才能赶上祖国的变化。”

  在28日华为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孟晚舟以华为首席财务官的身份亮相,这也是她回国后第一次公开亮相工作场合

  华为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2021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

  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据孟晚舟介绍,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整体的财务结构的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孟晚舟称,“无论我们的利润高低,我们都坚持以收入作为基线进行研发投入,是我们真正能够持续为客户提供价值的一个保障和基石。”

  孟晚舟还强调,华为公司的真正价值在于,长期在研发上的投资,所沉淀和积累起来的研发能力、研发队伍、研发平台,这才是华为公司构建长期、持续竞争力的核心。

  财报数据显示,华为2021年研发投入达142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占全年收入的22.4%。

  对于外界关心的华为终端业务,数据显示,实现销售收入2434亿元人民币。孟晚舟称,虽然手机销售下滑,但智能穿戴、智慧屏、TWS耳机及消费者云服务均实现持续增长,其中可穿戴设备和智慧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

孟晚舟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