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承认Autopilot需司机持续监控,参议员:特斯拉在逃避问题

特斯拉承认Autopilot需司机持续监控,参议员:特斯拉在逃避问题
2022年03月09日 0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为其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功能(FSD)的安全优势进行了辩护,但承认它们需要“司机的持续监控和关注”。

  当地时间2月8日,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埃德·马基(Ed Markey)致信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特斯拉的Autopilot和FSD系统表示“严重担忧”,这些系统已引发安全监管机构的审查。

  特斯拉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部高级主管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在3月4日写给参议员们的一封信中说,这些功能增强了客户的驾驶能力,使他们“比美国普通司机驾驶更安全”。这封信的内容此前没有被媒体报道过。

  帕特尔指出,这两种系统“都需要司机的持续监控和关注。” 他说,特斯拉汽车能够执行“部分但不是全部的动态驾驶任务”,而人类驾驶员可以执行全部这些任务。

  特斯拉在其官网上表示,Autopilot可以让车辆自动转向、加速和刹车,“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但并不会让车辆自动驾驶。”

  布卢门撒尔和马基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封信“更多地展示了特斯拉的逃避和偏差。尽管特斯拉的安全记录令人担忧,而且发生了致命的撞车事故,但公司似乎希望其业务一切如常。”

  特斯拉暂未置评。

  帕特尔在信中表示,特斯拉“理解对车主进行Autopilot和FSD能力培训的重要性。”

  Autopilot可以让司机的手偶尔离开方向盘,但帕特尔表示,基于扭矩的手握方向盘检测有助于确保司机注意力集中。

  一年多前,特斯拉推出了FSD系统的测试版,使其车辆能够在城市街道上行驶。特斯拉已将FSD扩大至6万名用户,此举引发了批评,称该公司让未经训练的司机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技术是在冒安全风险。

  这家汽车制造商面临多项调查。 这些参议员在信中表示,“(对特斯拉的)投诉和调查令人不安:特斯拉在没有充分考虑风险和影响的情况下屡次发布软件,给道路上的所有人带来了严重的危险。”

  在监管机构的压力下,特斯拉今年1月同意召回大约5.4万辆美国汽车,以修改软件,防止车辆无视停车标志。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