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又轻巧 3·8微单相机剁手指南

复古又轻巧 3·8微单相机剁手指南
2022年03月08日 06:4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又到了每一年全世界“女神”们的共同节日——3.8女神节,在此,谨代表蜂鸟祝各位女神节日快乐!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将会给大家推荐几款或几支适合女神们用的相机和镜头。它们不光颜值高,更小巧便携,而且素质和性价比表现也都十分不错。下面,我将给大家一一进行讲解。

  ·适合女生的轻巧高画质——索尼alpha 7C、佳能EOS R6

  索尼alpha 7C和佳能EOS R6虽然是两款小巧的机身,但搭载的却是全画幅的传感器。索尼alpha 7C整机身仅重约509克,而佳能EOS R6则稍微重一些,约598克。两台机身都有着不俗的画质表现,利用全画幅传感器的优势,再搭配上大光圈镜头,能够轻易地拍出柔美的焦外。在对焦方面,两台相机也是不相伯仲,除了人眼检测外,也都支持动物眼部对焦模式,这就十分适合那些平时喜欢拍自家动物的女神们。在屏幕方面,两台相机都带有侧翻屏幕,这对自拍和vlog拍摄都十分地友好。综合以上几点,我将这两台相机推荐给那些注重机身专业性、喜欢拍人拍动物以及vlog拍摄者的女神们。

索尼alpha 7C索尼alpha 7C
佳能EOS R6佳能EOS R6

  ·主打复古 拍照好看 还是穿搭必备——尼康Z fc、富士X-E4

  尼康Z fc和富士X-E4在画幅上属于半画幅,但我觉得相机作为一种工具,更多的是用来捕捉那些美好的瞬间,因此便携性才是最重要的。尼康Z fc有着极具复古胶片相机的造型,而富士X-E4则使用了经典的旁轴相机造型。不管是哪种造型,对于那些“颜值即正义”的女神们来说,我相信都是没有太大的抵抗力。同时,两款相机都内置有滤镜,可以做到即拍即传,无需修图,这对于那些喜欢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记录生活的女神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总的来说,这两款机身对那些平时喜欢高颜值,喜欢用社交媒体的女神们来说是十分适合的。

尼康Z fc尼康Z fc
富士X-E4富士X-E4

  ·高性价比小巧复古镜头——适马I系列

  适马I系列在主打轻量化小巧的同时,也有着不俗的光学表现。在相对复古的外形下,适马I系列目前包括有:

  ·20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24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24mm F3.5 DG DN | Contemporary

  ·3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45mm F2.8 DG DN|Contemporary

  ·6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90mm F2.8 DG DN | Contemporary

  共这7支镜头。在这里面,包含了风光、人文、人像等题材常使用的焦段。如果您是那种经常出门或者喜欢拍vlog的女生,那么推荐您20mm和24mm的两支镜头。如果您是喜欢人文、扫街这些题材,那么久推荐您35mm和45mm这两支镜头。如果您喜欢拍人像的话,我推荐您尝试65mm和90mm这两支镜头。

20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20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24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24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24mm F3.5 DG DN | Contemporary24mm F3.5 DG DN | Contemporary
3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3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45mm F2.8 DG DN|Contemporary45mm F2.8 DG DN|Contemporary
6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65mm F2 DG DN | Contemporary
90mm F2.9 DG DN | Contemporary90mm F2.9 DG DN | Contemporary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适马I系列这7支镜头只支持索尼E卡口和松下L卡口,那么对于使用这两个品牌相机的女神们,你们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微单复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