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率100%?日本新冠神药来了?

治愈率100%?日本新冠神药来了?
2022年03月06日 11:2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尹哥聊基因

  最近,日本盐野义制药的新冠特效药S-217622(其内部研发编号)引起了很大关注,有消息称其治愈率达到100%。真的有那么神吗?

  其实,这家公司早在去年7月份就开始了新冠特效药S-217622 的1期临床试验,试验对象主要是日本人。截至目前,S-217622已经完成2a期临床试验,2b期临床试验也还在分析数据中。从盐野义制药公布的信息来看,S-217622目前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o1

  疗效怎么样?

  S-217622的临床试验主要针对轻症/中症患者。从2a期的数据来看,服用低剂量S-217622的患者在第六天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0.8 Log10 (TCID50/mL))而服用高剂量S-217622的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也比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有更好表现。

  2b期试验则进一步扩大了对象和观察范围,已有428名志愿者参与,且主要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盐野义制药宣称,服用S-217622的第四天,阳性患者比例低于10%,与对照组相比,降幅好于2a期。而且,患者因感染产生的鼻塞、流鼻涕、喉咙痛、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都得到了显著改善。相关数据将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公布。

  o2

  何时能上市?

  就在上周(2月25日),盐野义制药宣布已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交了生产和销售许可申请。如果获批,这也将成为日本第三款获批和第一款由本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特效药。(前期已附条件批准默沙东的Molnupiravir和辉瑞的Paxlovid投入使用)

  而为了早日投入市场,盐野义制药也对S-217622的生产做了预先安排,预计4月起能实现1000万人份/年的产能

  需要注意的是,S-217622目前还处于比较早期的临床试验阶段,在其公布2a期临床试验里也没有提及患者是否注射过新冠疫苗,其实际效果、副作用和耐药性等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研究。如果S-217622真的能取得现有临床试验的效果,对被新冠困扰的人类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期待更多有效的药物获批上市,对疫情早日退散和人类的精彩未来充满希望。

日本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