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求撤销数据泄露诉讼案 美国最高法驳回

谷歌要求撤销数据泄露诉讼案 美国最高法驳回
2022年03月08日 06: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之前Alphabet股东起诉谷歌,因为谷歌故意隐瞒安全漏洞,这一漏洞导致用户私人数据泄露。谷歌对起诉不满,希望法院驳回诉讼,但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谷歌的请求。

  泄露事件发生于2018年,谷歌因披露过慢被起诉。美国下一级法院裁定恢复诉讼,现在这一裁定得到了最高法院的支持,Alphabet上诉被驳回。

  2018年10月美国媒体披露称,谷歌+近5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泄露,谷歌隐瞒此事,因为它害怕招来监管审查,还担心会伤害声誉。原告认为谷歌给出错误或者误导声明,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最终谷歌承认公司于2018年3月发现数据泄露,随后没多久谷歌关闭消费版谷歌+。

  2020年2月时美国地区法官杰弗里·怀特(Jeffrey White)曾驳回诉讼,原告不服上诉。

  旧金山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021年6月指出,Alphabet当时的CEO佩奇和接班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知道问题的存在,看到了内部安全事件备忘录,但他们故意隐瞒,没有告诉投资者。

  巡回上诉法院认同原告的看法。原告声称谷歌保持沉默是为了争取时间,不希望事件像Meta一样被公众关注。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收集用户数据一事曝光后,Facebook曾遭到公众围攻。(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