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Wedbush:特斯拉德国工厂获批 影响股价的不利因素消除

投行Wedbush:特斯拉德国工厂获批 影响股价的不利因素消除
2022年03月07日 22: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投资银行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今日表示,在特斯拉德国工厂获批后,影响特斯拉股价的一个“悬而未决的因素”已经消除。

  德国勃兰登堡(Brandenburg)环境部上周五宣布,特斯拉已经获得有条件的许可,其位于格伦海德(Gruenheide)的电动汽车工厂和邻近的电池工厂可以开工生产。

  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计划在德国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按照原计划,该工厂于2021年7月1日前投入运营。但由于当地环保人士的反对,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特斯拉德国工厂迟迟未能开工。

  艾夫斯今日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德国工厂对特斯拉及其股价表现至关重要。毕竟,从长期角度讲,不可能一直从上海向整个欧洲出口汽车。去年10月,特斯拉的市值首次飙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但随后开始下滑,目前不到8500亿美元。

  艾夫斯说:“特斯拉德国工厂所遭遇的一系列问题,让投资者感到心烦,许多人甚至怀疑它能否真正投产。”

  根据特斯拉的计划,德国汽车工厂每将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而电池工厂每年的电芯产能将超过50千兆瓦时。艾夫斯预计,未来12~18个月,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主要生产Model Y车型。

  艾夫斯称,当前Model Y和部分Model 3车型的生产延迟5~6个月。而德国工厂开工后,将有助于缓解这些问题,解决生产瓶颈。艾夫斯还预计,特斯拉今年将交付约200万辆汽车,相当于去年的2倍。

  艾夫斯将特斯拉目标股价定在1400美元,较上周838美元的收盘价高近7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