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到现在还在要求加入欧盟 说明还在做梦

乌克兰总统到现在还在要求加入欧盟 说明还在做梦
2022年02月27日 04:4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北京时间26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约两小时的时间内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连续发了三条推文,均提及“乌克兰加入欧盟”事宜。到现在,泽连斯基以及像他这样的人还在做欧盟梦,这就注定了要演绎悲剧。

泽连斯基的梦太多了,都是一厢情愿。当天下午15时许,泽连斯基在其推特账号发文表示:“现在是彻底结束长期讨论、决定乌克兰是否加入欧盟的关键时刻。(我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就进一步的有效援助以及乌克兰人为自由未来所作的英勇斗争进行了讨论。”  可是,到现在,并没有一个国家表态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从经济方面来看,这不现实,加入欧盟的条件之一是该国需要拥有行之有效的市场经济,以及应对欧盟内部竞争压力和市场力量的能力。而乌克兰说不上是行之有效的市场经济,更没有应对欧盟内部竞争压力的能力。乌克兰人均GDP只有3700美元,而欧盟暂且不说其富裕国家,就是波兰在2020年人均GPD也达到了约1.55万美元。就是前爱沙尼亚人均GDP也达到了1.96万美元。乌克兰如果加入欧盟,意味着欧盟要对乌克兰进行各种援助,而乌克兰有高达4400万人口,相当于10个克罗地亚,那欧盟怎么承受得起?

在乌克兰前面还有几个国家都还没加入欧盟,比如黑山都已经成为欧盟正式候选国,到现在都还没加入欧盟。还有土耳其,欧盟一再不松口接纳土耳其,欧盟怎么可能接纳乌克兰?

所以,一些乌克兰人需要面对现实,而不能幻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