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以54亿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半导体公司Tower Semiconductor

英特尔宣布以54亿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半导体公司Tower Semiconductor
2022年02月15日 1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英特尔公司今日宣布,将以每股53美元的现金收购以色列半导体公司Tower Semiconductor,交易总金额约为54亿美元。

  英特尔和Tower Semiconductor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的协议,英特尔将以每股53美元的现金收购Tower Semiconductor,为后者估值约54亿美元(企业价值)。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对此表示:“Tower Semiconductor的专业技术组合、地理覆盖范围、深厚的客户关系和服务至上的运营,将有助于扩大英特尔的代工服务规模,推进我们成为全球主要代工服务供应商的目标。”

  “这笔交易将使英特尔能够提供令人信服的大量尖端节点,以及成熟节点的差异化专业技术;在当前这个对半导体需求前所未有的时代,为现有和未来的客户开启新的机会。“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Tower Semiconductor在射频(RF)、电源、硅锗(SiGe)和工业传感器等专业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广泛的IP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成熟的代工业务,将为英特尔和Tower Semiconductor的全球客户提供广泛的覆盖范围。

  英特尔预计,这笔交易完成后,将立即增加英特尔的每股收益(non-GAAP准则下)。英特尔计划利用手中的现金资助这笔交易。

  该交易已经得到了英特尔和Tower Semiconductor董事会的一致批准,但仍需监管部门的批准,还要满足特定交易完成条件,包括Tower Semiconductor股东的批准。英特尔预计,这笔交易有望在12个月内完成。

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