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撞上警车视频曝光:肇事者启动Autopilot看电影

特斯拉撞上警车视频曝光:肇事者启动Autopilot看电影
2022年02月11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最新发布的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一位医生在启动Autopilot功能驾驶特斯拉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警车,然后被撞的警车又撞到一名副警长。而这一切发生时,那位医生正在驾驶座上捧着手机看电影。

  这起事故发生在2020年夏天,但直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公路巡警队周三发布现场视频,完整的事故过程才真正对外披露。

  这段视频来自停在路边的警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在视频中,有两位执法人员正站在美国64号公路旁,其中一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公路巡警队,另外一位来自纳什县警长办公室。

  正在这时,一辆刚刚被特斯拉撞击的公路巡逻车进入视野,向这两名警官斜刺过来并撞上了那位副警长。当他被撞击时,巡警队的执法人员将其拉至安全地带。

  被撞巡逻车随后滑入路边的水沟。事故发生后拍摄的照片显示车辆已经严重损毁。

  执法人员随后指出,如果没有巡警的帮助,副警长的情况可能会比实际情况严重得多。

  “幸运的是,州巡警听到轮胎尖叫声时,便将我们的副警长推了出去,否则他可能当场牺牲。”纳什县警长基斯·斯通(Keith Stone)在事故发生后说,“后果不堪设想。”

  在碰撞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驾驶员、北卡罗来纳州医生迪万德·高利(Devainder Goli)被控在使用Autopilot功能驾驶特斯拉汽车时使用手机看电影。

  高利遭到逮捕,并被控违规驾驶及“驾驶过程中观看电视设备”。网络搜索显示,他的医生执照已经被“永久吊销”。

  类似的事故在特斯拉Autopilot用户中越来越普遍。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确定了至少12起与特斯拉Autopilot有关的重大交通事故。该机构已经因此对这家电动汽车巨头启动联邦调查,并下令特斯拉提交Autopilot数据。

  该调查仍在进行中。

  虽然NHTSA只确认了12起与Autopilot有关的事故,但据CNN报道,其他与特斯拉Autopilot有关的事故已经导致至少17人受伤、1人死亡。

  此外,还有许多研究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无法达到该公司宣称的安全程度。其中一些报告就来自NHTSA和麻省理工学院。

  一个加州家庭去年7月在失去15岁的儿子后起诉特斯拉,并被媒体广泛报道。当时有一辆被Autopilot功能控制的特斯拉未能及时减速,而是直接撞向了那名男孩所在的皮卡车,将他抛出车外并夺走了他的生命。

  那个家庭认为,特斯拉的技术应该为这起事故负一定的责任。

  但特斯拉及其亿万富豪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否认他们的Autopilot不够安全。该公司网站还声称,“许多因素都会影响Autopilot组件的性能,导致它们无法发挥预期的功能。”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