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加密货币洗钱案告破 涉案价值超45亿美元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洗钱案告破 涉案价值超45亿美元
2022年02月09日 06: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美国FBI抓获一对夫妻,他们卷入加密货币洗钱案。2016年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被黑客攻击,大量加密货币被窃取,执法部门已经查获超过3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科(Lisa Monaco)说,本次行动扣押的财务资产是司法部有史以来最高的。司法部还强调说加密货币不是犯罪避风港。

  2016年8月Bitfinex遭遇黑客袭击,当时比特币价格曾因为袭击暴跌20%。34岁男子Ilya “Dutch” Lichtenstein和他的妻子Heather Morgan被捕。一名黑客攻击Bitfinex后发起2000多笔未授权交易,二人涉嫌为黑客洗钱,涉及的资产总计为119754个比特币洗钱。

  司法部官员称交易的比特币价值当时约为7100万美元,但后来加密货币价格攀升,现在的价值已经超过45亿美元。FBI和联邦检察官可以追踪比特币的动向。

比特币洗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