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大动作!扎克伯格:计划今年推出移动版的虚拟现实体验“地平线世界”,Meta盘后跌超20%

元宇宙大动作!扎克伯格:计划今年推出移动版的虚拟现实体验“地平线世界”,Meta盘后跌超20%
2022年02月03日 06:59 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2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94%,道指涨0.63%,纳指涨0.5%。

  消息面上,2月3日,META PLATFORMS 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计划在今年推出一个移动版的虚拟现实体验“地平线世界”。

  周三盘后,战略重心向“元宇宙优先”转变的社交媒体和数字广告巨头Facebook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这也是去年10月其将母公司更名为Meta Platforms以来的第一份季度财报。

  Meta Platforms去年四季度收入336.7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34.3亿美元,但每股收益EPS为3.67美元,逊于预期的3.84美元,四季度日活用户数19.3亿,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9.5亿;月活用户数29.1亿,逊于分析师预期的29.5亿。

  对今年一季度指引同样逊于预期,公司预计一季度收入270-29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302.5亿美元。

  市场层面,截至发稿,Meta Platforms盘后重挫,跌幅达22%。

  作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称第四季度用户增长陷入停滞,并且本季度展望令人失望,引发了对于该公司未来增长前景的担忧。

  据悉,Facebook第四季度月活跃用户数为29.1亿,而分析师预测为29.5亿。该公司预计围绕用户使用时间的竞争将加剧。

  该公司预计当前季度营收在270亿至290亿美元之间,分析师预估为302.5亿美元。Facebook的滑坡引发了担忧,即该公司最终可能难以证明对元宇宙(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沉浸式互联网愿景)的昂贵押注是合理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