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冻死的人,临死前都会笑着把自己脱光光?

为什么冻死的人,临死前都会笑着把自己脱光光?
2022年01月25日 09:00 新浪科技综合

  [写在最后]

  喝酒并不能温暖身体,相反,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加上醉酒的不清醒状态,它会更容易使人失温。据统计,战斗民族俄罗斯每年因醉酒冻死的人数高达4.2万人!临近春节,走亲访友离不开喝酒助兴。但天寒地冻,切莫贪杯,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卖火柴的小女孩,并不只是童话故事,更是活生生的现实。童话中,小女孩蜷缩在墙角、划火柴时出现幻觉,都是重度失温症的表现。安徒生用童话的方式,准确描绘出低温时人体产生的症状。

  •本文参考一名身高1.74米,体重74.3公斤,体脂率14%的普通人,在气温5℃,风速0.5米/秒的环境下,12小时内被冻死的过程。是的,你没看错,气温不用低至零下也可以将人冻死。如果温度更低、身体素质更差,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参考文献

  [1] Castellani JW, Young AJ。 Human physiological responses to cold exposure: Acute responses and acclimatization to prolonged exposure。 Auton Neurosci。 2016 Apr;196:63-74。 doi: 10.1016/j.autneu.2016.02.009。 Epub 2016 Feb 21。 PMID: 26924539。

  [2] Tikuisis P。 Predicting survival time for cold exposure。 Int J Biometeorol。 1995 Nov;39(2):94-102。 doi: 10.1007/BF01212587。 PMID: 8530210。

  [3] Rothschild MA, Schneider V。 “Terminal burrowing behaviour”--a phenomenon of lethal hypothermia。 Int J Legal Med。 1995;107(5):250-6。 doi: 10.1007/BF01245483。 PMID: 7632602。

  [4] Stocks JM, Taylor NA, Tipton MJ, Greenleaf JE。 Human physiological responses to cold exposure。 Aviat Space Environ Med。 2004 May;75(5):444-57。 PMID: 15152898。

  本文转载自较高端人类(ID:xinji656

失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